海鹽芝士

丹罐/chance

是卷:

深夜意识流速打


 不分节 


狗屁不通


 












“姜丹尼尔是猪。”




赖冠霖盘着腿坐在小桌子前,抓抓后脑勺,握着画笔硬是把一个小太阳加了两个猪耳朵,把光芒万丈改成了丑陋不堪,最后顽劣地在左半侧加了一个小黑点。




因为姜丹尼尔夸过他的小太阳,他没事就喜欢画小太阳——包括姜丹尼尔惹他不开心的时候。




比如前天。




他真讨厌,却偏偏那么招自己喜欢。




讨厌一万次,还是要喜欢。










暗恋就像等铁树开花。




“尼尔哥那么好看,怎么能说是铁树?不行不行。”赖冠霖脑补一下铁树精姜丹尼尔,打了个哆嗦。不过他开花肯定很可爱的吧?于是小孩又乐了。




他喜欢姜丹尼尔很久了,久到自己都不记得了。“最初以为来韩国只是为了梦想,现在怎么每个愿望都与他有关。”




想和姜丹尼尔一起做节目,一起回宿舍,一起煮拉面,一起喝可乐,一起选潮牌。还想和他数月亮,喂猫咪,想一股脑儿钻他怀里,体会一下什么是国民男友给的安全感。或者什么都不做,能拽住他的衣角光明正大说声“想你”,也会让人喜悦到彻夜难眠。






但一厢情愿就注定了这只能是自己的单机游戏,联不上名为姜丹尼尔的局域网。




有时候赖冠霖感觉自己已经恨不得头上装个玩意儿bibibi朝姜丹尼尔发射信号,可那人就是没开启蓝牙,美其名曰省电。




所以这苦果也只能自己咽。






其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。




青春叛逆期的小鸡崽儿哒哒哒跑到韩国,从没想过心里还会闯进来这么一只肥硕的桃子,把什么都挤到第二位去。本来只是想唱首rap,看到他就把话筒不知道丢哪去了。如果他要唱,自己还会屁颠屁颠捡回来双手奉上,恭恭敬敬一句“您请,您请。”




正因为他从没想过会喜欢上姜丹尼尔这等人物,他现在的暗恋也就绝非一时冲动。十七岁已经懂得很多了,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他的的确确有个概念。姜丹尼尔从不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之内,所以一切都不能用常理来解释。他一脚踩空坠入暗恋的深渊,五成是自己的责任。




他无法抵抗这种吸引,正如每个少女都无法抵抗姜丹尼尔一般。




他就像被温水煮着的那只小青蛙,在姜丹尼尔纵容的好里,死得透透的。完了还要眨巴眨巴眼问他一句“明信片要吗?”




赖冠霖式斯德哥尔摩。




可惜的是姜丹尼尔对每个人都很好,对每个人都是那么体贴入微,就连staff都关心得过分,而自己只不过比别人多了点待遇,就以为自己尝了甜。




所以只有他自己当了真。




是他把羞涩腼腆的自己从个人世界里拽出来,指给他看这纷繁中也有美好之处。是他对自己示了第一份好,让自己幻想能与他有多少可能。也是他,懵的时候智商接近负值,接收不到自己想贴近的讯息,只是傻傻地对他笑一声,喊声甜而亲昵的“霖霖尼”。




可他不知道自己想要更多。人总是不甘于现状,我也俗,我和那些向往你的人一样,也渴望被你再度回眸,再思君暮与朝。




你都不知道。




所以,那一次自己彩排迟到,他等着自己上车一起出发。赖冠霖鼓起勇气喊他一声“尼尔哥,我来啦”的时候,他才会尴尬两秒,才伸出手臂,干笑着回:“啊,冠霖来了啊。”




所以虽然男孩儿前天当场就弱弱地改口,委屈模样叫人顿生怜悯,恨不得没等你开口就主动原谅你一切过错。但是对于赖冠霖,不行。




他废了多少力气,才走到了这一步,才敢伸出手去试着够姜丹尼尔的衣角。因为姜丹尼尔不知道,或许他就算知道,也不会住在自己的项链里。保护神都是自封的,他都不知道他自己被迫作为十七岁少年的信仰了吧。




真难为他。




芦苇般飘荡的心尽管也往自己这里偏了偏,该高兴一些,却终敌不过万千失落如洪水猛兽。




那种近乎绝望的失望,因为敏感而脆弱的自己,被无限放大了。归根结底也是自找的。




赖冠霖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开心,不能让大家发现什么异常,就当一个玩笑开过就过。可他做不到,他知道自己勉强笑笑的样子,估计比哭还难看。——啊,又要在他面前丢脸了。但脸已经丢大了,还怕什么呢?




似乎所有人都没有料到赖冠霖会选姜丹尼尔,自己这一步是不是迈得太鲁莽?他也想把责任推给姜丹尼尔,是他那么好,才鼓励他这么做的。——可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揣度罢了。




暗恋最终还是自己的事情。




小男孩空有巨婴的称号,其实内心脆弱纤细得很,稍一拨动,便有不可预料之后果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,篡改一下放在他身上也是合适的。




你朝我退一步,我便退九十九步给你看。




姜丹尼尔当然给他道了歉,大家过分自觉地把他们落在身后。






“对不起,冠霖。”他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。




“没关系。”他也不知道如此回复了多少遍,“真的不用在意我。”




他看着自己,张了张嘴巴,也许知道结果不会有所改变,所以最终什么都没有说,落在自己脸上的眼神有些哀怨。






喜欢这件事,真令人难过。








“我不要喜欢姜丹尼尔了。”




赖冠霖放下画笔,如此总结他的过去。他是个记仇的人,对于失望,也是同样。赌气也好吧,为了在这几个月内更好地活下去,也好吧。




是的,我知道我辗转反侧之后,醒来之后,都还是会发觉自己喜欢你。




这是我向你投降的原因。可我总不能一味投降。




夜深了总喜欢胡思乱想。




明天开始吧,我试试,不要喜欢你了。




失望攒多了,不利于长个子呢。












零点的夜静悄悄。




赖冠霖皱着眉翻了好几个身,竖起耳朵听了三四次,才确定是有敲门声的。




赖冠霖没扭门把手就发现门开了,原来自己根本忘了把门关紧。




光脚踩在地上的感觉让自己稍稍清醒,却在看见来人的时候失去所有思考能力。本来眯着的眼睛,此时和用了卡姿兰没啥区别。




眼睛充血的桃,今天格外像兔子。赖冠霖看到他的食指关节微微发红,不知道敲了多久。




“尼……”




“霖霖尼。”他低着头,刘海遮过眉毛,嗫嚅的样子更像咀嚼时候的乖乖兔了。三瓣嘴动啊动,讨人喜欢得紧。




“不要再说对不起了……我真的——”不想再听了。




姜丹尼尔抬了头,吓了赖冠霖一跳。




“哥,……你哭了吗?”




“我……我我我,”他一急,话没说清楚,不仅结巴,还打了个小嗝。




“啊?”








“我我我我也是第一次喜欢冠霖,还不怎么会,




“所以能不能再我给一次机会?”




小兔子真的要哭了。




而赖冠霖内心想的是,躲在人家门口听人家讲话的小兔子真是——太坏了。怎么骂他猪他就没听见呢?










“冠霖喜欢我就该早说啊,我我我偷偷摸摸地又不敢表示,这次又不敢选你,怕你又不会选择我。”




“特别特别怕你讨厌我了。”




“可不可以继续喜欢我啊?”






可明明我也是第一次喜欢你,凭什么要我给你机会?






“好吧。”




谁让我也像你喜欢我那样喜欢你。






两个胆小鬼,一定要彼此碰到痛处,才知道去争取。




一切都不算晚罢。






在我看到你的那一刻,别说一次机会,自太古至永劫的所有思念与爱,我恨不得都给你。




最想给你的是一整个儿的赖冠霖。




傻傻的大男孩啊,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,两次机会,但在我真的因为害怕而退缩之前,请千万记住。




“一定要爱我,不准辜负我。”






(到现在都没敢看团综 真的瞎放屁了 溜了!

评论

热度(50)